重庆“一带一路”建设者观看金融公益话剧

2018-05-14 10:04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0日,来自重庆中德汽车产业园、重庆自贸试验区的500多名建设者,在重庆巴渝剧院观看了“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知识普及计划主题话剧《乌托咖啡馆》。

《乌托咖啡馆》以预防金融诈骗为主题,反映进城务工人员创业梦想、回乡建设美好家园的情怀。整台话剧以“乌托创意咖啡馆”为场景,六位演员在轻松愉快的音乐中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出场,怀抱座椅,手持鼓棒敲打着椅面,引起了观众的好奇。接下来分四幕讲述在这个咖啡馆发生的故事,两个怀揣创业梦想,从农村来到城市打拼的“勇敢者”,向观众们演绎出平凡者的朴素勤劳和年轻创业者的勇敢拼劲。

就如《乌托咖啡馆》节目单所宣传的,贪心和幸福永不会碰面,他们又怎能成为熟人?话剧围绕金融风险防范展开剧情,大部分人都想小钱换大钱,一夜致富,可见物质欲望是多么的强烈,但现实是残酷的。如今经济诈骗呈多样化,从电话短信诈骗到网络金融诈骗,从沸沸扬扬的e租宝事件再到演出中的“财富恒”。通过寓教于乐的话剧演出,提醒观众可靠的财富都是通过努力获得的,要擦亮眼睛,慎重选择,不要让自己的血汗钱“血本无归”。

“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知识普及计划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支持。将通过主题宣讲、主题征文、情景短剧、主题话剧等方式,向北京、天津、重庆、福建、陕西、云南等“一带一路”沿线经贸合作区、港口、铁路、能源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者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政策,提高金融素养和防范金融欺诈能力。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