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金融街太极拳展演拉开帷幕

2018-05-11 17: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1日,由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办事处、西城区体育局主办,西城区金融街创新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北京市西城国际金融体育康乐节开幕暨2018年金融街太极拳展演”在西城区金融街购物中心广场举行。图为参演队伍正在进行太极拳表演。

5月11日,由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办事处、西城区体育局主办,西城区金融街创新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北京市西城国际金融体育康乐节开幕暨2018年金融街太极拳展演”在西城区金融街购物中心广场举行。图为参演队伍正在进行太极拳表演。      千龙网   发

千龙网5月11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张海涛)5月11日,由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办事处、西城区体育局主办,西城区金融街创新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北京市西城国际金融体育康乐节开幕暨2018年金融街太极拳展演”在西城区金融街购物中心广场举行。西城区体育局、金融街街道相关领导出席,并以击鼓方式宣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太极拳展演以“展中华瑰宝,演太极精华”为口号,旨在为太极拳爱好者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崆峒派第十一代掌派人白义海、陈氏太极拳第二十世(第十二代)传承人陈佳、第十二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柴云龙等5位太极拳专家领衔表演,来自金融街街道广场太极拳队、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太极山庄文化研究会、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机关太极拳爱好者代表队等10支队伍参与展演,演出人数达200余人。

五组太极拳专家与驻区企业队伍表演穿插进行,分别展示陈式太极拳精要18式、32式太极剑、杨式太极老六路、陈式36式太极刀、太极拳剑、24式太极拳等太极功法。百余名太极表演者在柔和的背景音乐中舒缓起手,舒展身体,于动静之中诠释太极魅力,行云流水般的表演吸引了大批金融街白领驻足围观。此次展演还将评选出3支优胜队伍,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奖牌。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为团结金融街地区太极拳爱好者、缓解金融从业者工作压力,金融街街道办事处于2014年6月成立金融街街区广场太极拳队,免费教授太极拳。截至目前,金融街受益学员已超过200余人,受益单位50余家。

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历史文化承载区,于2016年创建“全国武术之乡”。金融街街道结合地区实际情况,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以太极拳展演的形式增强地区团队意识和凝聚力,推进“健康西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2018年金融街太极拳展演的举办标志着北京西城国际金融体育康乐节正式拉开帷幕,未来6月至11月,金融街健身休闲广场,龙舟赛,泥浆足球赛,“金融杯”围棋、羽毛球、定向越野系列赛事等丰富活动,将面向金融街驻区单位办公人群及社区居民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