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之岛 友朋来】你好上合 青岛欢迎你

2018-05-11 11:00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即将举行的上合峰会让世界目光聚焦青岛。今天的系列报道《青之岛 友朋来》,我们一起来听听青岛市民的声音。

相约上合,作为东道主,美丽青岛正用自己的热情与自信,期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熟悉主要景点的具体位置、青岛公共交通的运行方式……作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一名交通引导志愿者,来自青岛大学的王俱扬,这几天已经开始忙碌了起来。

青岛大学学生 王俱扬:了解了一下去不同景点的交通工具的乘坐方式,我会根据游客要去的景点的不同,向他推荐比如说步行还是坐公交、乘地铁之类的,能让外国的游客更好地了解到我们青岛,在我们的青岛感受到热情,也是很开心的。

从今年1月起,青岛面向10所本地高校招募上合峰会会议志愿者。经过多轮专业培训,他们将在峰会期间主要负责媒体运行、礼宾接待等工作。此外,还有约2000名青岛市民成为城市运行志愿者,为峰会顺利举行贡献力量。

央视记者 黄惠馨: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赛之后,青岛这座中国著名海滨城市将再次吸引全球目光。热情好客的青岛市民也做好准备,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如何做好东道主?走进青岛市南区湛山社区,一场特殊的国际礼仪培训课正在进行。从上合大家庭的成员构成,到不同国家的风俗习惯,课堂上大家不仅增进对上合组织的了解,更增添了对青岛峰会的期待。

青岛市民:礼仪之邦的传统文化、还有咱中国人的好客,展示给上合大家庭的成员,让他们感受到,到了中国,到了青岛,像在家一样。

青岛市民:做好我们自己分内的事情,然后真正把这个峰会在青岛办成功,这就是我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最大的祝愿和最大的心声,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

随着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美丽青岛日益绽放出新的风采。以诚会友、以礼相待,青岛热情自信,步入上合时间。

青岛市民:青岛以碧海蓝天,红瓦绿树,欢迎世界各国朋友的到来。

俄罗斯留学生:我希望会有很多的俄罗斯人过来看看我们(青岛)这边,希望这种会议会促进两个关系,而且我也希望青岛会越来越好。

青岛市民:欢迎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们都来青岛,我们一起喝啤酒、吃蛤蜊,青岛加油。

青岛市民:美丽的青岛欢迎你们。

志愿者:我们准备好了,青岛欢迎你们。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