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2018-05-09 20:13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5月9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东京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李克强表示,中韩是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韩方加强战略沟通,夯实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地区形势进一步缓和,希望韩方继续妥善处理好“萨德”问题。

李克强祝贺前不久南北成功举行首脑会晤,欢迎朝鲜半岛核问题重回对话轨道。各方要把握机遇,保持对话接触、改善相互关系的正确方向,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实现半岛持久和平作出努力。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文在寅表示,前不久南北首脑会晤取得成功,感谢中方的大力支持与合作。今年是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韩中两国关系得以恢复并实现正常化,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进展。

王毅、何立峰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