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中方下周将前往华盛顿贸易谈判 双方致力于达成对双方都有利的结果

2018-05-08 21:34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表示,中方下周将前往华盛顿继续进行贸易谈判。双方致力于达成对双方都有利的结果。

商务部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所长 李伟:白宫的信息目前还没有得到中国官方的正式确认,不过这个信息让人感到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显示出美方希望通过磋商来解决问题,中美双方是希望达成共识的。此信息让人感到中美双方前几天在北京的谈判是有成果的,市场上很多信息不够准确,有误读,这个信息让关注中美经贸磋商的各界可以暂时松了口气。

我们知道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贸易国,去年双方货物贸易总额有5800多亿,还有着巨大的服务贸易和投资的双向往来。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方能够通过磋商对话的方式,解决两国之间贸易上的问题,不只是对两国人民,也是在产业链、价值链融合的当今,对全球各国人民及企业提供稳定的预期。中美如果能够通过求同存异,以坐下来谈判的方式解决双方的分歧,把双方利益最大化,不光是对两国有益,对全世界都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