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基层干部】姚庆英:群众信赖的“当家人”

2018-05-07 20:52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成都市蒲江县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20多来年兢兢业业,带领乡亲们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让曾经的贫困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眼下柑橘成熟上市,在两河村冷链物流配送中心每天都有300多吨柑橘发往全国各地。  

1994年,在外经商的姚庆英回到两河村当上了村支书。当时村子里种植的柑橘品种老化,人均年纯收入不足1000元。  

姚庆英上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加强支部建设,让村子里的致富能手、返乡创业的大学生进入村两委。同时,她还请来农技专家指导乡亲们科学发展产业。截至目前,两河村已先后发展起晚熟丑柑2000多亩、猕猴桃800多亩,2017年村民的人均年纯收入达到36000元。

对于这样的成绩姚庆英并没有满足。现在,她正带着乡亲们全力打造电商品牌“两河口”;还邀来农业、旅游、智慧社区等领域的考察团,共同探讨发展乡村旅游。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