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人家的朋友圈里都晒美景美食,而他却在晒步数!

2018-05-01 20: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为朱明昊正在向商户宣传“门前三包”的相关法规。

图为朱明昊正在向商户宣传“门前三包”的相关法规。       通讯员  李纪潮 摄

千龙网5月1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李纪潮)5月1日下午三点,在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景区联合执法办公室,千龙网记者见到了从早上六点就开始“忙活”的什刹海城管第一执法队副队长朱明昊。他正和同事在三座桥胡同巡查,这里是很多游客下地铁后进入景区的“入口”。当天的最高温度近30度,他制服衬衫的前胸后背都浸湿了。用他的话说“从早上到这会儿还没落地儿呢!”

“能别拍我的鞋吗?”朱明昊不好意思的问到。已连续步巡超过6个小时的他脚有点肿,就换了一双黑色布鞋接着走。他拿起手机向记者展示朋友圈里的微信运动,“一到小长假、黄金周,人家有晒美景的有晒美食的,我们城管啊晒步数。”记者看到,从早上到现在他已经走了两万六千多步了,这相当于完成一个“半马”所需要的步数。

朱明昊今天的工作是带领同事们管控荷花市场、恭王府、银锭桥等点位及周边的环境秩序。来往的游客川流不息,本想骑自行车提高巡查密度频次的城管队员们也不得不穿梭在人流中步巡。

图为朱明昊正在规范店外经营违法行为。

图为朱明昊正在规范店外经营违法行为。      通讯员  李纪潮 摄

在记者的印象里,后海经常会有一些非法载客的“黑摩的”出没,可今天却一辆也没见着。“我们这几天最主要就是查这个!”据朱明昊介绍,为了防止“黑摩的”扰乱节日期间什刹海的环境秩序,维护市民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执法队在前不久联合多部门组织了多次专项整治并公开销毁了一批存在安全隐患的“黑摩的”。除此之外,节日期间执法队还在几处路口安排了保安和志愿者,劝阻这些非法“黑摩的”进入景区。朱明昊和队友,正往返于这些点位加强管控。

就在大多数人享受假期的日子里,城管队员们正从事着高强度的服务保障工作。朱明昊说,今天是他是“白+黑”,在日落前,得先把银锭桥附近的那些酒吧都给转到了。对于占道经营、乱戳乱挂等违法行为该纠正的纠正、该提示的提示,得为晚上的工作打下一个好基础。

据了解,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城市环境秩序良好,营造整洁、和谐的“五一”节日氛围,西城城管部门每天有超过300名城管队员牺牲节假日值守在岗,累计投入保障力量1470人次,车辆220车次,纠正影响环境秩序的不文明行为120起;查处占道经营类违法行为75起。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