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民俗旅游嘉年华展现“津”彩风貌

2018-04-27 15:45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4月22日,2018津南区春季旅游季中为期三天的“京津冀民俗旅游嘉年华”活动圆满完成。14个旅游单位的21项旅游主题活动、旅游企业特色推介、民俗展演、产品展销,非遗特色商品展示等充分体现了津南旅游魅力活动展现了地域特色民俗风貌与旅游品牌的融合。

图片1_conew1

三台民俗展 亮“津”彩风貌

在嘉年华活动中,来自津南区辛庄镇、咸水沽镇、八里台镇的三台民俗展演,充分展现了津南丰富的民俗旅游文化资源和津南人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为现场游客呈现出了京津冀民俗文化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和独树一帜的魅力风情。

六场旅游推介 旅游企业、游客收获满满

每天两场的旅游企业推介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对口帮扶地区河北隆化、甘肃秦安与津南旅游企业小站练兵园、天山海世界˙米立方、时代记忆纪念馆和月坛集团分别在推介平台展示了企业特色文化,推出了现场互动宣传活动,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推广效果,树立了企业品牌形象。游客积极参与、互动,收获更多津南旅游出行信息,丰富休闲生活内容。

图片4_conew1

三十家参展商 让游客零距离感受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

活动现场,共有来自京津冀各地区及津南区对口帮扶旅游区县河北隆化、甘肃秦安等共计30家参展商。其中,津南本地的小站练兵园、时代记忆纪念馆、名洋湖都市庄园等旅游单位和十个津南区非遗项目呈现了当地特色民俗旅游资源、特色旅游商品。河北隆化、甘肃秦安特色展位,让游客“足不出户”体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秀丽景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零距离”感受京津冀旅游项目的融合发展。

在非遗展位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其中麦秸画传承人王天庆经几十年的不断摸索创新,新创了玉米皮剪贴画,使麦秸画这项民间艺术成为了独具津门特色的民间艺术品;工艺面塑作品经过近10年的不断探索创新,以改良后的配方为原料,面的质感如仕女披帛,可做到半透明的效果,使得这一民间艺术形式成为了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品;“高氏空竹制作”传承至今有近百年的历史,是一种古老的汉族民间游艺活动,是汉族传统文化苑中灿烂的花朵。当然传统泥塑技艺、宋氏彩绘雕刻葫芦、核桃工艺、金银错传统手工技艺、传统刻瓷手工技艺等其他非遗展位项目均表现出叹为观止的展示。

嘉年华活动中,各家参展商融入了自身景区特色,为游客提供了众多旅游优惠政策,进一步深化了景区良好的对外宣传形象,提升了景区自身的品牌知名度。并让到场游客尽享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带来的便利与便捷。

图片6_conew1

图片3_conew1

旅游+双万双服 全面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质量效益

启动仪式上,“京津冀乡村旅游发展战略联盟”协议的签署,将推动津南旅游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津南区旅游局联合北京延庆区旅游委、河北承德市旅游委和南开大学旅服学院共同在京津冀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进一步提升区域旅游,发展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产业项目,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为切实做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津南区旅游局为景区、旅行社、旅游酒店搭建宣传推介平台,帮助建立了津南旅游营销发展战略联盟,使区域内的旅游企业增加良性互动,增加有效合作,增加经济效益。

除此之外,津南旅游局整合全区特色镇、旅游景区、旅游+项目共20家,制作了一套设计精美的津南旅游手绘书签。书签内形象生动地展现出津南旅游20家景区的不同风情,鲜活的表现出了津南旅游特色。津南旅游书签作为本次活动的伴手礼,现场免费发放,推动了津南旅游的联合营销,带动企业宣传,促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