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月坛街道城管拆除占压消防通道的违建

2018-04-24 18: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04185451

4月24日,西城区月坛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城管队、城建科、安全生产及消防部门,对位于西便门东街甲2号的广电商业楼进行了违法建设拆除和开墙打洞的集中整改。    通讯员 李纪潮 摄

千龙网4月24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李纪潮)4月24日,西城区月坛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城管队、城建科、安全生产及消防部门,对位于西便门东街甲2号的广电商业楼进行了违法建设拆除和开墙打洞的集中整改。其中包括拆除扩建的饭店和宾馆门脸,同时进行了擅自开墙打洞的原状恢复,并拆除了饭店用于厨房操作间所搭建的轻体违建房,这一违建房不但侵占了居民区的公共空间,同时也遮挡了商业楼侧面的应急消防楼梯。

据了解,此商业楼距离小区很近,其中有三家店之前经营餐饮业,包括一家烧烤店,通过月坛街道办事处与承租人和使用人的充分沟通,最终,为提升改善区域人居环境和市容市貌,营造更加和谐包容的社区共建关系,最大程度降低甚至消除经营业态对周边环境的负面影响,经营者决定关闭2家饭店和一家烧烤店,变更经营业态,并且还路于民,还地于民。

对于这样积极配合属地行政执法部门,积极消除对城市规划管理以及市容环境的负面影响,改变提升业态,进行安全生产设备及空间的综合提升,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做出如此牺牲的商家,西城区城管局表示要为他们点赞,感谢他们为城市环境和社会治理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