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墙意识:“西城大妈”的四代社区情

2018-04-19 21:08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位于中南海红墙边的西城区,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被称为离红墙最近的地方,这种特殊的区位,也让西城的干部群众有了一种特殊的使命担当,西城人把这种使命担当叫做“红墙意识”。

党的十九大以来,“红墙意识”在西城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大家自觉将“红墙意识”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以绝对忠诚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以责任担当回答“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的重大命题,以首善标准为人民服务,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积极投身首都城市发展和治理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从4月19日起,北京新闻推出系列报道——聚焦“红墙意识”,反映西城区干部群众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4月19日请看第一集——“西城大妈”的四代社区情。

王慧力在文兴街社区工作十多年,退休后出任展览路街道老年协会会长,是“西城大妈”队伍中的一员,她的老母亲刘桂芬曾是文兴街社区的治保主任,女儿罗珊珊现在在八里庄西社区工作,如果算上已经过世的爷爷,王慧力一家的社区工作已经是四代传承了。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