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环卫中心垃圾清运队 “微型流动党课”活动

2018-04-19 11:21 石景山环卫中心

打印 放大 缩小

石景山区垃圾清运队现有干部职工人 326人,担负着全区生活垃圾的转运、粪便清运、地下管网疏通以及密闭式清洁站管理等工作。由于人数多、工作忙、党员分散等原因,一线职工的集中学习和思想教育很难进行,垃圾清运队党支部为了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基层一线单位落地生根,特开展了“微型流动党课”这一组织形式,把党课安在了车间里、把党课放在了车队中,为广大的一线职工夯实思想基础。

sdy20180419003

垃圾清运队支部书记王玉奎与车间职工展开座谈

4月18日,垃圾清运队支部书记王玉奎来到修理车间,利用工作中空闲时间与车间职工展开座谈。王书记亲切的与职工们拉家常,询问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一名队内驾驶员提问道:书记、队长,我是一名老职工、老司机,今年已经50岁了,咱们垃圾清运车辆驾驶的工作强度还是相对较高的,对于我们这个岁数的职工来讲确实有些吃力,我想问问咱们单位有没有考虑过这方面问题?

王书记回答道:您说的这个问题啊,是书记和我到任以来一直关注的问题,也不止是您一个人的问题。书记和我一直都在向中心以及有关部门进行询问和呼吁,同时在单位内部也将进行了适度的调整,另外环卫行业“新地方标准”施行,我队也将补充进一部分新的人员,这样将对我们的驾驶员的轮转和调整起到极大的缓解作用。

青年职工孙亚飞提问道:书记,我是一名青年职工,但作为青年人在朋友中说自己是干环卫工作的总感觉低人一等,从事环卫工作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么?

书记王玉奎回答道:人的价值不会因为个别人的偏见而黯淡,我们踏实的工作,把全区的垃圾日产日清这就是我们对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人的价值应体现在社会贡献上而不是表面的光鲜亮丽。我一直以来都关注着年轻人的发展,你们放心,只要是兢兢业业工作,有实干精神的青年人,都不会被埋没。

交流过后,支部书记王玉奎与大家分享了一篇名为“为实干者撑腰  为干事者鼓劲”的文章,为职工们送出一堂“微党课”,鼓励职工们在环卫岗位上客服困难,踏实工作,为环卫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