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有韧劲 回旋余地大

2018-04-09 21:49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近日发布的相关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发展预期稳定向好。  

国家统计局:工业和服务业质量效益继续提升

国家统计局今天(9号)表示,今年以来,工业和服务业发展质量效益继续提升。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2%,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工业企业收入起步向好,盈利能力增强。

与此同时,服务业发展质量效益也不断提升。(字版)1-2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服务业企业营业规模稳中有升,服务业小微企业综合经营状况创近四年最佳开局。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回升至51.5%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 近日公布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5%,较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主要分项指数经历2月份春节因素带来的短期波动,重新回归50%以上的景气区间。

国家发改委:一季度我国交通物流运行持续向好

今年一季度,我国交通运输与物流运行稳中向好,运量快速增长,结构趋于优化,成本有所下降。同时,物流业景气指数大幅回升。3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4%,比上月回升3.4个百分点,其中,新订单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等都出现环比回升,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也保持在61%的高景气区间,反映出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回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 徐洪才:今年一季度我们实现了开局良好,开门红,说明了中国经济体量比较大、有韧劲,回旋余地比较大。

农业农村部:春耕开局良好 夏粮丰收有基础

农业方面。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从气候、政策、市场等多种因素看,今年我国春耕生产开局良好,夏粮丰收有基础。其中,大豆面积在前两年增加近2000万亩的基础上,预计今年增加500万亩。截至4月8日,全国已播农作物2.2亿亩,完成意向的17%,进度快于上年同期。

中国人民银行: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3.14万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8日)公布最新数据,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4万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83亿美元,升幅为0.27%。分析认为,外汇止跌回升,一方面是国内市场上,主要渠道的供求相对平稳,外汇供求基本平衡。另一方面是国际市场上,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对美元升值,以及资产价格波动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