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国发用电保持快速增长

2018-04-09 09:42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发用电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快速增长态势,显示经济活跃程度在增强。

1到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6.9个百分点,增速创5年来新高。

其中,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1.2%,增速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是全社会用电增长的最主要拉动因素,制造业的31个行业中,有29个实现了用电正增长。

1到2月份,计算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新兴产业用电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8.5%,比去年同期回升10个百分点以上。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处处长 闫敏:当前我国用电量增长较快,表明我国当前经济的活跃程度,包括经济发展的动力在增强。与此同时,尤其是我国的制造业,出现了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