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入围名单公布 《红海行动》入选“天坛奖”

2018-03-30 19:17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30日,记者从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奖将于4月15日到2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天坛奖”,其中近期广受好评的中国电影《红海行动》强势入围。

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任谦向记者介绍,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奖将于4月15日到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天坛奖”评委会成员共7人,其中中国著名导演、编剧王家卫担任评委会主席,美国著名导演、编剧罗伯·科恩、中国著名男演员段奕宏、女演员舒淇等六位电影人担任评委,共同评选出“天坛奖”10个奖项。

在集中观看、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天坛奖”将以投票方式最终产生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及最佳视觉效果奖共十大奖项。所有奖项将在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公布,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据了解,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面向全球征集2017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秀影片,共收到来自六大洲、71个国家和地区的659部影片报名参评,相比第七届影片报名数增加235部,其中境外影片(含港澳台)532部、境内影片127部,参评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

经五轮筛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天坛奖”,其中境外影片13部,境内影片2部。

1 捷克影片《赤足》Barefoot

2 印度影片《黑暗之风》Dark Wind

3 格鲁吉亚、卡塔尔、爱尔兰、荷兰、克罗地亚合拍影片《妈妈》Dede

4 法国影片《狗》Dog

5 加拿大影片 《目视朱丽叶》Eye on Juliet

6 中国影片《十八洞村》Hold Your Hands

7 英国影片 《旅程尽头》Journey's End

8 南非影片 《克洛多娃》Krotoa

9 罗马尼亚影片 《奥克塔夫》Octave

10 中国影片《红海行动》Operation Red Sea

11 格鲁吉亚、爱沙尼亚合拍影片《惊慌妈妈》Scary Mother

12 伊朗影片 《灼热之夏》Searing Summer

13 芬兰、德国合拍影片《希望的另一面》The Other Side of Hope

14 以色列、奥地利合拍影片《证言》 The Testament

15 伊朗影片 《未择之路》Untaken Paths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