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实力对贸易战奉陪到底

2018-03-27 14: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针对美国301调查,多位权威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的巨大体量和发展空间,有能力有实力应对任何挑战,中国有底气对贸易战奉陪到底。

专家表示,作为一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巨大市场,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任何国家都不应低估中国经济日益强大的适应能力、抗打击能力和反制能力。

专家还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中内需、特别是消费的贡献率已经大幅度上升。在2017年全年GDP增长中,消费开支贡献率占58.8%,资本形成占32.1%,货物与服务净出口占9.1%。中国经济增长从过去过度依赖投资和出口向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的局面转变。

与此同时,专家也表示,从中美两国进出口商品的结构来看,如果打贸易战,中国有很多坚实有效的反制措施。以美国大豆为例,2017年,中国从美国进口了价值139.5亿美元的大豆,是美国大豆的最大买家。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