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权威专家: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应对任何挑战

2018-03-25 15: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对于美国的301调查,多位权威专家纷纷表示: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应对任何挑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表示,2017年,中国货物贸易顺差比上年减少784亿美元,连续2年明显下降,服务贸易逆差继续扩大。目前,中国正在转向高质量发展,一系列扩大开放的举措将为全球企业创造新机会,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美国依据301调查报告对中国采取限制措施,是一种粗暴的单边主义行径。

1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王一鸣:我觉得我们应该奉劝美国更加理性,我们已经进入到一个全球化时代,进入到一个高度融合的时代,(应)采取更加理性的方式来解决这种贸易争端问题。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表示,美国301调查是损人不利己的行为,贸易战没有赢家,中国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惧怕打贸易战。

1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朱民:中国完全有能力应对,如果真的贸易战打起来的话。因为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集中度很高,美国的大豆56%出口到中国,美国的交通汽车、飞机28%出口到中国。美国非原油的原材料也有18%出口到中国,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如果要反制裁的话,工具是很多的。但是中国现在还是说我们避免,我们希望不发生贸易冲突,为了中美,为了世界的经济稳定和发展。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