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政放权 改革创新】地方频出新政策 百姓便捷新体验

2018-03-25 14: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简政放权,改革创新,让老百姓生活更便捷,尤其在基层,小小的改变就能带来大大的实惠。最近,北京、浙江都有一批接地气儿的新政策出台。

       北京:优化营商环境 “增效降本”出组合拳

       在北京,市民购买的进口牛羊肉越来越新鲜,来自澳洲的牛肉前一天到达天津港,第二天就能摆上北京超市的货架。这得益于京津两市为了优化跨境贸易环境,联合出台的17条政策措施,极大地压缩了办证、通关、通检时限。

1

       北京市商务委外贸运行处副处长 柏际平:原来检验检疫是批批抽样,检测放行,需要平均20天。现在应该说有两天就可以了。

1

       简化跨境贸易流程只是北京提升政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新政的一小部分。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商务委、规划国土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布了“9+N”政策体系,大幅缩减了企业在审批过程中的环节、时间和费用成本。

       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王玮:我们原来的审批流程大概要109个工作日,这一次全部压缩到45个工作日以内。大幅压缩了前置要件,不再强制要求勘察设计和施工的招投标,这样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都大幅缩减了。

       浙江:跨省县医联体 县城看病与省会同质

       在浙江,县城患者也能享受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浙江首个跨省县行政区域的医疗联合体正式运行,长兴县人民医院正式成为浙医二院的第三个院区。

1

       患者 苏末元:技术变高明了,我们老百姓看病更放心了,现在家门口更方便了。

       联合体还带来了医疗人员的双向流动。以往,长兴县人民医院想招聘一名应届毕业生都难,现在医疗人员由总院统一招聘培训,使更多优秀医务人员向长兴院区汇聚。

       浙医二院院长 王建安:我们从人财物的打通,真正意义上解决基层老百姓看病之痛,他们能享受到三甲医院或高水平医院的就医过程、就医疗效以及就医水平。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