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离婚十小时》杀青 李卓航表现优异获剧组好评

2018-03-21 22: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李卓航出演的电影《离婚十小时》剧照。

由李卓航出演的电影《离婚十小时》剧照。

千龙网3月21日讯(记者 朱李可)近日,由慧汝担任出品人兼编剧;新加坡著名影视制作人区玉盛先生执导的电影《离婚十小时》在新加坡杀青。作为女主角“梁唯真”幼年扮演者的李卓航,精心录制了祝福视频,让妈妈代发至导演组,以示祝贺。

《离婚十小时》是以一对跨国夫妻跌宕起伏的婚恋故事为主线,以女主角教育事业为辅线,期盼祝福都市人塑造正确的婚恋价值观为导向,用跨度多年、两国拍摄的镜头,编织出一段饱含悬念、且布满时代烙印的情感、“爱的重建”家庭伦理故事。

电影由一个小女孩走向大海,与命运抗争而引出。这个小姑娘,就是10岁的北京小妞李卓航。此场景拍摄于今年1月底的厦门,拍摄当天,天气阴冷并伴有大风,身穿单衣单裤的李卓航与现场穿着长款羽绒服的工作人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尽管在拍摄潜水戏时,她曾10个小时“泡”在仿真海水中,但在真实的海边,全身湿透后再被凛冽的海风一吹,很多成年人都无法忍受,但进入工作状态的李卓航似乎没有感受到寒冷,在导演的指导下,精益求精,反复回看自己的表演,一遍遍走入大海,认真的态度得到了全组人的认可。经过反复斟酌,不断精益求精的拍摄,此场顺利拍摄完成。

顺利拍摄的背后,是李卓航与妈妈的共同努力。拿到剧本后,李卓航就和妈妈一起钻研剧本,为了塑造“梁唯真”从小开始就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人物形象,李卓航翻看了不少以此为主角的电影及电视剧,和妈妈探讨人物性格,并加入自己的表演特点,再与编剧老师和导演进行沟通,最终形成了自己的表演风格。获得了出品人和导演一致的赞赏与嘉勉。

顺利的演出离不开平时的积累。为了提升演技,李卓航每月会到电影院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三场以上的大热电影,边观看边与父母分析主演们在情感拿捏、台词运用、面部控制等方面的技巧,以便于自己的掌握与运用。身为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课余时间,她也常常和妈妈对戏,让爸爸拍摄练习视频发给表演老师,便于老师在线点评,随时提高自己的演技。

一个演员,在拥有精湛演技的同时,还应注意自己的形态。李卓航自幼就进行了舞蹈训练和模特训练。截止目前,已取得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舞十级证书,并在多场舞蹈比赛中荣获金奖。拿到众多舞蹈奖牌的同时,李卓航也在儿童模特走秀中崭露头角。今年刚过完年,她便在父母的陪伴下,抵达迪拜参加Showkids冬季赛,并取得“最具潜力”和“才艺年度十佳”两个个人奖项。

谈及表演、走秀和舞蹈最喜欢哪个时,这位10岁的北京小妞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成熟,“走秀是为了保持优美和挺拔的体态、强化体型管理,舞蹈是为了锻炼灵活的肢体动作,表演重在体验百样人生,三者相互补充,都是我人生经历中重要的部分。走秀潜移默化了我的镜头感,舞蹈让我能够挑战更多高难度的动作,表演则有利于我性格的塑造,这都是我的重要财富。”

李卓航好学、有礼,在学校是个公认的好学生,“综合评价优等生”、“中队宣传委员”,这些都是她的“名头”。她不张扬,虽已参加拍摄了大热剧目《凤求凰》及著名歌手平安原创歌曲《姐姐》的MTV,却不觉自己是个明星,非常谦逊。拍戏中她不怕苦、不嫌累,敢于迎接一切困难,这种坚韧不拔的性格,将成为她未来发展的原动力,促使她在表演及走秀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带来越来越多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