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新理念|碧生源专注营养健康18年

2018-03-09 16: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sdy20180309011

主持人:普通的消费者一想到碧生源就有一句响当当的广告语叫,嗖的一下就瘦了。对传统的消费者来说,碧生源更多的印象是减肥茶。

赵一弘:碧生源是有18年历史的企业,碧生源从创立之初希望能用一种便捷式的方式解决消费者体重管理和肠道健康的问题。过去18年里,比较长的时间碧生源的团队只专注做两袋茶,一袋减肥茶,一袋常润茶。目的希望用草本的中医中药加中国茶这样的原料和基因,用现代工业的手段,袋泡茶的形式解决消费者的健康问题。

主持人:在发展的过程中,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导者,是不是咱们抓住了哪些核心要素点才能够有这么好的发展?

赵一弘:尽管有18年的历史,而且持续被消费者认可和给予好评。但是我们怎么能够多元化发展的问题等等,不同的阶段,我们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但是每一个问题都会让我和我们的团队能够成长的一段经历,所以特别值得回味,也特别值得留恋,也特别值得反思,同时也特别值得憧憬。碧生源18年前创业我们的品牌叫碧生源,碧绿生命的源泉,绿色天然健康的产业,同时强调中国的元素,碧生源的原料都来源中草药,配方的原理是中医中药的理论和实践,辅助原料是茶叶,我们用中医、中药加中国茶,我们的发祥和起点,18年在中医中药中国茶上,用袋泡茶的形式走出了一条民族复兴的袋泡茶中草药之路,就是碧生源的袋泡茶经过18年的研发生产销售,已经遍布在中国所有的市场,同时也在走出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主持人:像我比较适合喝哪款?

赵一弘:希望保持体型就用常菁茶,要是清清肠,排排毒,生活不规律就可以用常润茶。碧生源常润茶可以做到家中常备。碧生源茶还有一点,服用方法也很重要,就记住三句话,第一句饭后喝,第二趁热喝,第三喝一杯就可以了。

主持人:大健康观也是最近十九大之后大家一直热议的话题,其实说到大健康对普通的老百姓来说是很虚的概念。

赵一弘:因为大健康的概念,首先要解决现实版的问题,就是每个人的出生、生病、衰老和死亡的问题,就是生老病死。这个解决过程中,绝大部分都是解决生理的健康问题。但是我个人解读健康有三个维度,第一个维度叫生理健康,就是生老病死,第二个维度叫心理健康,现在很多疾病不是生理的。第三个叫灵魂的健康。现在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有行为准则,不仅要活得质量好,质量好的过程中,不是说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这叫第一维度。我们要有追求,要有品质,我们要讲究道德。心理健康是第二维度,第三维度是灵魂的。我们还有更高的追求,中国梦也好,都是让我们有很多的联想,但是绝对不是只是满足现在的温饱和小康。我个人解读健康中国是从生理、心理到灵魂,让每个中国人都得到健康和得到提升、得到保障。

主持人:在接下来大健康的背景下,碧生源在企业转型升级方面有什么计划吗?

赵一弘:碧生源从18年前成立,我们就是做保健健康的前端市场。大家现在有这个意识,生病以后要住院、治疗,如果能够把更多的精力、预算花费投入放在调理健康的过程中,是花费最少的,成本最低的,健康指数最高的,收效最好的,也是对全社会公共资源消耗最低的。所以碧生源18年前,不管是体重管理减肥,或者润肠通便,胃肠道健康,我们都是能够用自我调理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用一个小小的袋泡茶就能解决。这样省得大家生了大病去医院动手术,去动手术,去住院,会带来很多痛苦,同时也消费很多的社会公共资源。

主持人:回顾最开始企业刚刚创立的时候,用十九大报告中一句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碧生源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赵一弘:18年前起这个名字碧生源,碧绿生命的源泉,我们做绿色天然健康的产业。另外,碧生源也有一个谐音,毕业的毕,生命的生,缘分的缘,就是一辈子的缘分。所以我们是长期持续的,就是对消费者负责任,对员工负责任,对社会负责任。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步步践行实践,从做好企业,做好产品,做好服务,作为第一个端口来开始,同时我们也延伸很多深度的服务,使得社会不管是周边的,还是弱势群体,都能得到关心关爱和工业对弱势群体,对社会的反哺,使得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赵一弘:只有中国强大,个体才会有更加有责任和荣耀。所以作为企业,企业人要反哺社会,作为企业内部的每个自然人也如是,要点点滴滴去孝敬父母,关爱身边的人,关爱弱势群体,关爱身边的弱势群体,所以从这些方面,我们要从我做起,从零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基金会的形式,帮扶助困的形式,助贫的形式,走访慰问的形式,碧生源在成长的18年确实做过扎扎实实的实事,具体的事情都不足为道,最重要能让公司的员工有这样一个善念,有这样的善举。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