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 奥林匹克会旗首站抵达八达岭

2018-02-28 10:20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7日上午,刚刚参加了平昌冬奥会的运动员和上百位青少年齐聚八达岭长城脚下,共同欢呼着,迎接奥林匹克会旗。随着会旗交至延庆青少年手中,奥林匹克会旗北京之旅正式开启。这也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第一站。

2月25日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世界发出“2022年,相约北京”的邀请。奥林匹克会旗在26日抵达中国后的第二天,就来到了八达岭长城脚下,赴一场冬奥之约。2022年,中国首都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夏奥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双奥之城”。

“刚刚落幕的平昌冬奥会,我对自己表现十分满意。2022年,我将尽最大努力参加北京冬奥会。”活动现场,运动员代表、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亚军获得者贾宗洋说。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运动员张洋铭同样充满信心,“非常幸运能参加平昌冬奥会,我很享受比赛,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将再接再厉为2022做好充足准备!”他说。

延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将承担高山滑雪、雪车、雪橇比赛项目,建设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和延庆山地新闻中心、颁奖广场等五大场馆。延庆区担负赛区场馆建设、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和可持续发展等十方面筹办任务,其中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29项。今年,延庆区将扎实推进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工程计划完成60%、雪车雪橇中心完成赛道U型槽结构施工、冬奥村和山地新闻中心结构施工完成50%。预计到2019年底,延庆将基本完成冬奥会有关建设任务,保障冬奥会测试赛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