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120秒的短片,温暖了整个春节

2018-02-21 13: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你有多久没对妈妈说心里话?

你有多久没牵过妈妈的手?

平实的语言,感人的画面

让众多网友感触良多

有妈在就是孩子

640.webp

网友@马未都 晒出自己和母亲的合照,他说,每年除夕和老妈过,有妈在就是孩子。愿天下父母健康长寿,阖家安康。

老妈天真的“童言”让我觉得好幸福

640.webp (1)

网友冯涛向我们分享了他的照片。儿子让母亲躺在座椅上枕着自己的腿休息。妈看照片时,因为眼神不好,问:“这是谁家的娃娃在这儿躺着?”老妈天真的“童言”,让冯涛觉得好幸福。

嫁给你是因为婆婆对奶奶的孝顺

640.webp (2)

网友王丹(下图右一) 说,2015年结婚时,她曾开玩笑地和老公说,“嫁给你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婆婆对奶奶的孝顺,婆婆自她结婚就开始照顾奶奶,已有30多年,爷爷去世27年了,但婆婆对奶奶的照顾却是无微不至。”

百善孝为先,牵妈妈的手,有温暖、有感动。

四世同堂的照片刷屏网络

640.webp (3)

“照片里有20岁的我,42岁的妈妈,65岁的外婆和89岁的曾外婆。”

这张照片的发布者樱桃小丸薪说,自己的妈妈一定要将这张照片洗出来,挂在墙上留念。岁月易逝,容颜易老。妈妈的女儿正是生命的延续,是容颜的再现。

640.webp (4)

#牵妈妈的手#活动启动以来,微博同名话题阅读量已超过7亿,网友纷纷留言,参与互动。

@二十年爱情故事:父母在,人生尚有去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蒋红增:妈妈是天底下对自己最无私的,没有之一。为天下的妈妈们点赞,祝她们健康、长寿!为母爱点赞

@爱读书爱娱乐的teacher梁:很高兴这个春节能够回家陪伴父母,父母的头发更白了,但我们彼此更体谅了,关系更亲密了

@入云龙-冲:儿行千里母担忧!无论何时不管多远,总有他们的牵挂和祝愿。当他们已老去,我们已长大,祝福他们身体健康!

640.webp (5)

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

很多人将踏上返程

临行前

请你再牵一次妈妈的手

给一个拥抱,道一声辛苦

同时,也欢迎你将自己的照片和故事

通过微博微信与我们分享

640.webp (6)

走得再远

你我的原点总是妈妈

这是走不出的风景

走不出的牵挂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