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纪实带您狗年看狗吃遍中国 文化歌舞尽收囊中

2018-02-12 15:09 北京时间

打印 放大 缩小



彩凤辞旧岁,金犬贺新春。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于2月15日至2月23日(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推出“欢乐纪实年”主题编排,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展现影像魅力,用高品质纪录片陪伴您过不一样的纪实年。

亮点一:聚焦春节——讲述春节里的人物故事,致敬为春节忙碌的人们。

纪实频道把镜头瞄准了春节前的北京,2月19日至2月23日每天晚上21点将推出系列自制节目《白云观里过大年》、《茶话大碗茶》——关注传统文化;《果蔬飘香四十年》、《潮流小店五人行》、《南方“花朵”雪乡游》——关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以来的变化。

亮点二:狗年看狗——汇集全球最顶级的狗狗纪录片,开启欢乐祥和的戊戌狗年。

纪实频道为了喜迎狗年,2月15日至2月23日每天下午13点起播出《报告狗班长》;2月16日至2月21日每天晚上22点30播出《狗狗101新把戏》。带您走进狗狗的世界,了解关于它们的奇闻轶事。

亮点三:文化于心——穿越960万平方公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春节期间,北京纪实频道将进行北京文化系列纪录片展播,涵盖了美食、中医、技艺、工程等传统文化。2月15日晚17点播出《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2月17日早6点播出《本草中国》;2月19日早8点播出《我在故宫修文物》;2月22日早6点播出《指尖上的传承》;2月21日至22日晚上19点播出《深潜》。

在2月15日至2月23日每天下午15点起播出的《记忆》中,您还会看到北京第一届地坛庙会,为您讲述老北京的故事,深入探究北京民俗。

亮点四:春晚很洋——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初五,每晚一台“洋”春晚,全球一起过春节。

2月16日-2月19日每晚19点至21点,纪实频道将进行环球春晚精编连播,汇集国内外顶尖明星,众多首国内外经典歌曲再现演绎,同时还有当下全球流行的踢踏舞、印度舞、大型魔术等精彩表演。

亮点五:美食在口——汇聚全球美食纪录片,春节足不出户就能尝遍天下特色美食。

北京纪实频道春节期间的美食纪录片精彩荟萃,不光有像《舌尖上的中国》这种观赏性的,还有《鹦鹉厨房》这种服务性的,教您如何制作美食,这个春节在家人面前也能露上一手。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