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互联网行业年度对话--网络公益 | 为公益插上翅膀 让温暖走进万家

2018-02-12 14:32 首都互联网协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8日下午,由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首都互联网行业总结会暨新春大联欢”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今年是“首都网络媒体大联欢”连续举办的第11年,活动创新求变,首次开启了“2017首都互联网行业年度对话”,分为创意传播、技术创新、智慧应用、网络公益、新锐人物五个部分。通过视频展示和现场交流与观众分享了首都互联网行业的创意传播思路、新兴技术热点、奇思妙想的实践应用、互联网时代的公益之光以及新锐人物代表的现身说法。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公益活动正变得触手可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7年,互联网公益以“精准扶贫”为关键词,在互联网公益联盟的聚合下创新公益模式、开展公益实践、传递公益正能量。新浪微公益副总监高欣、搜狐公益负责人许东岳、安利公益基金会代表王汝华在“对话”中,根据自身工作经历分享网络公益的心得。

sdy20180212027

新浪微公益副总监高欣:

微公益以新浪微博为平台,致力于“互联网+传播”领域,利用“星光公益联盟”倡导明星参与公益,将微博上明星主动传递的善意和爱心凝聚放大。过去的一年中,微公益推出了诸多公益项目,如“天使之益”系列,通过明星带动广大网友一起在微博传播公益力量,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明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把明星影响力更有效地转化成公益影响力,帮助更多的人。

搜狐公益负责人许东岳:

近些年,搜狐公益依托搜狐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重点从健康扶贫方面入手,深度挖掘搜狐网各条业务线的产品优势,涌现了一批很好的扶贫案例。例如“搜狐焦点公益基金”的成立,让我们短短的几年内救治了1700余位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此外,搜狐公益还邀请国内顶尖的儿科专家赴百色地区为手足口病的儿童进行诊治,对当地的儿科医生展开培训。通过不懈的努力,搜狐公益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地区的患病孩子得到有效医治,大大减轻了患儿家庭的负担,让他们得以回归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安利公益基金会代表王汝华:

安利公益基金会多年来作为首都互联网公益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在网络公益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利用互联网这一大平台相继实现了诸多公益项目的管理,在“捐方服务”“志愿者平台”及网上募捐等方面都投入了很大力度。此外,利用互联网的便捷,安利公益基金会进一步传播了公益文化,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为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插上翅膀,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