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时间推出公益电影《过年,在一起》 关注留守儿童

2018-02-11 10:33 北京时间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由陈云红策划、著名演员左小青主演的公益题材微电影《过年,在一起》已经上映。影片中左小青饰演一位支教老师,她支教的这所小学只有15个孩子,几乎都是留守儿童。电影讲述了留守儿童父母身在远方不能和孩子团聚,支教老师通过“幸福回家路”活动为留守儿童的父母争取火车票,最终使他们家人团聚的暖心故事。

《过年,在一起》是春节期间千千万万留守儿童家庭的一个缩影。为了给留守儿童圆上这个过年团聚的梦,春节前夕,人民网、北京时间共同主办了大型公益活动“幸福回家路”。主办方预订了4趟列车部分车票,帮助北京至山东青岛、河南郑州沿途劳务输出地的普通劳动者返乡。

2018年初,在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北京市网信办的指导下,由人民网、北京时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幸福回家路”在北京启动。首都互联网协会、环球网、王老吉、盒马鲜生、新阅盟、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亦助力本次活动。活动预订了4趟列车部分车票,通过线上征集与线下推广相结合的方式,为回乡困难群众、基层劳动者送去免费回家的火车票,帮助他们顺利返乡过年。已有两趟列车于2月1日、2月8日顺利抵达。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