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基层干部】仉锁忠:窦店村的“掌舵人”

2018-02-02 13:24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他在村党委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8年,面对经济转型下滑压力,他敢于创新,带领村民致富。今天的《最美基层干部》,带您认识北京房山区窦店村党委书记仉锁忠。

这几天,窦店村的农贸市场刚刚拆完,这里规划成一个休闲公园。从设计到实施,每一个环节仉锁忠都要盯到位。窦店村的发展思路,不是一味追求利益,这几年,他们陆续关停了水泥构件厂、服装厂等10多家低端企业,引进药物研究院、新能源科技企业等一些新兴产业。

上世纪80年代,窦店村建起14个农场、32家企业,村民收入颇丰。后来,受到市场等因素影响,村民收入锐减。2000年,仉锁忠上任后,陆续关停了蛋鸡厂等亏损企业;对制药厂等高投入企业向社会招商引资;保留肉联厂等效益较好的企业,实行厂长负责制。通过一轮“手术式”改革,企业很快扭亏为盈。

现在,窦店村人均年收入从5000多元,增长到近3万元,村里还建了文化宫、幼儿园、小学等,这个有着四个民族、4400多口人的村子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