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基层干部】王洪旗:踏踏实实干好村里每件事

2018-02-02 13:18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下面我们来认识最美基层干部——54岁的王洪旗,他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也是天津武清三街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村干部18年来,他带领村民修整道路、发展经济,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这条路就是王洪旗带领村民们两次翻修出来的。三街村虽然位于北京和天津两大城市的交界处,但过去一直是个脏乱村。尤其是路,一下雨就泥泞不堪。2001年,当选三街村党支部书记的王洪旗,下决心干的第一件事就是修路。

当时村里账面上没钱,王洪旗就带领村干部,垫上两年工资,四处筹集物料,硬是把土路变成了砖路,后来又进一步硬化为水泥路面,方便村民们出行。

这两年,他还带领全村进行了“厕所革命”,90%的村民都用上抽水马桶。一些居民家门口还修了花坛,过去的脏乱村变得干净整洁。

环境改善的同时,王洪旗还想着怎么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三街村地理位置优越,可大部分人在外头做生意,村里的地经常没人管理。王洪旗经过调研,在村民代表大会上提出,可以把村里的300多亩土地租给镇里使用,村民的地,租金归村民自己;村集体的机动地,租金被当做集体收入,定期反给村民。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让身为十九大代表的王洪旗很振奋,他也有了很多的谋划。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