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12万现金误扔垃圾箱 邻居主动送回

2018-01-28 18:26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再来说说让辽宁瓦房店市的王先生遭遇的一件事儿。前不久,他准备将自己辛苦攒下的12万4千多元钱存到银行,结果早上出门扔垃圾时,误将装有钱的塑料袋当垃圾扔进了垃圾桶,发现后再找发现钱已经不见了。

1

失主 王先生:都是黑塑料袋。我下楼以后,将两个塑料袋,分别拎在一个左手和一个右手。下楼以后,我随手将装钱的袋,扔到垃圾桶里,我就当成垃圾了。

到单位后,王先生才发现自己扔错了垃圾,于是他赶紧返回小区,翻找垃圾箱,但这笔钱已经不见了。万分焦急的王先生立刻向民警求助,民警赶到小区并调取了监控视频。

瓦房店市公安局谢屯派出所民警 左建:在监控录像上看到,一个人从垃圾箱将这个黑色袋子拿走了,但是这个人长什么样,我们看不清楚。

1

警方随后向小区居民透露了有人丢钱的消息,希望捡到的好心人能主动送回来。果然第二天上午,住在同小区的王女士就带着这个塑料袋来到派出所。王女士说,自己是在捡垃圾时发现了这笔钱。

王女士:我就扒拉扒拉,扒拉这个袋,看里装个白袋,这是个黑袋。我看这么多钱,我捡了就走,拿到家里。丢了钱啊,都上火,他丢了上火,我在家捡了钱,我睡不好觉,我也上火。

1

王女士告诉记者,突然捡到一笔巨款自己也曾犹豫过,但她冷静想了想后,还是决定物归原主。21号上午10点多,王女士将12万4千元钱还给了王先生。拿到钱的王先生激动不已,他拿出2000元钱作为对王女士拾金不昧的酬谢,并给民警送了一面锦旗。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