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楼顶玩雪被市民带离 面包车栽进冰窟窿及时被救

2018-01-28 17:40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大雪天里,不仅在路上有突发情况,在玩耍娱乐的时候也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好在危险发生时,总能遇上暖心的人,发生暖心的事。

湖北十堰:儿童楼顶玩雪 市民带离险境

下雪天玩雪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事,但开心的同时可能会夹杂着危险。近日,在湖北十堰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视频显示,两个孩子在楼顶玩雪,其中一个小男孩站在楼顶的水泥围栏上,周围没有任何防护,他还不时走到围栏边缘,向楼下扔雪球。这一幕正好被住在隔壁小区的市民拍到,并第一时间上传到了小区业主的微信群,询问是否有人知道孩子的具体位置。经过大家的扩散和寻找,确定了小孩的所在位置。

1

小区门卫值班员 杭丁芸:手机上一看,是我们楼顶,我们就朝往外跑。

好心市民和门卫值班员立刻赶到了小孩玩雪的八楼楼顶。把两个孩子带到了楼下。

小区门卫值班员 杭丁芸:七八层,怎么不怕呢,我当时吓得腿都站不住。

1

记者通过监控发现,事发当天,这两个小孩一直在小区门口玩雪,然后从监控视频中消失,偷偷爬上了八楼楼顶。因为楼顶没有监控,保安一直没有发现。幸亏热心市民及时发现,避免危险发生。

黑龙江密山:面包车栽进冰窟窿 官兵全力救援

在中俄界湖兴凯湖上,一辆面包车在冰湖上漂移的时候一头栽进了冰窟窿里。

1

游客 刘荣军:开着开着就听那车咔嚓一下,然后车往前一倾,当时吓得我们大气都不敢喘,感觉到这车里慢慢的有水渗进来,吓得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全部撤离离开车。

正在执勤的密山市公安边防大队官兵发现险情后及时组织人员全力救援。

1

黑龙江密山市公安边防大队副大队长 盖然:当时我们第一时间跑步赶到现场,发现情况十分危急,所幸的是驾驶员和车内乘客已经脱险。

 湖面异常寒冷,加上风力强劲,边防武警官兵们经过人工全力施救也未能将坠入湖中的车拉出,只好联系专业特种车辆施救,车辆终于脱困。

游客 刘荣军:特别冷,他们在这坚持了几个小时,把我们的车给拖了上来,非常感谢人民的部队,好样的!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