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老楼电梯今年力争加装200部 实现29个街镇全覆盖

2018-01-12 10:0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上午,记者从海淀“两会”老楼加装电梯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海淀区北航社区为旧楼加装的54部电梯本周将完成验收21部,剩下的33部电梯基础工作也已完成,明年海淀区将力争完成200部的目标。

为践行创新社会服务与养老服务模式,最大限度的满足老年人的出行需求,海淀区提出 "政府引导、业主自愿、免费安装、有偿使用"的"海淀模式",自2017年3月开始,全面启动既有多层住宅增设(适老化)电梯试点工作。同时,制订了《海淀区2017年既有多层住宅增设(适老化)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2017年试点工作的范围、原则、资金补贴政策等。

据海淀区社会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吴希才介绍,自2017年8月7日北航加装电梯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海淀区已有214部电梯启动了老楼加装电梯工程,并完成管线改移160余部。

记者在现场看到,104号楼的电梯已经完成安装,据工作人员介绍,本周末完成全部验收工作后,包括104号楼在内的21部加装电梯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了。“以前没电梯,每天我们都得背着小孙女上下楼,开通电梯可是轻省多了!”家住104号楼5单元6楼的贾阿姨高兴地说。

在财政补贴方面,海淀区财政出资将补贴标准提高到50%,同时对于由于加装电梯需要电力增容的,由区财政出资负责电力增容;对于央产房,由区财政给予30%的补贴,此外每部电梯的管线改移最高可补贴40万。同时,海淀区民政局、区残联出台针对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的补贴政策,确保了加装电梯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海淀区2018年既有多层住宅增设(适老化)电梯工作已全面启动,将延续2017年政策不变,力争完成旧楼加装电梯200部的目标、达到29个街镇加装电梯工程全覆盖。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