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向武警部队授旗仪式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

2018-01-10 20:55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军委向武警部队授旗仪式10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

上午10时,授旗仪式开始,官兵整齐列队,全场高唱国歌。仪仗礼兵护卫着武警部队旗,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习近平郑重向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政治委员朱生岭授旗。王宁、朱生岭精神抖擞,向习近平敬礼,从习近平手中接过武警部队旗,持旗肃立。全体官兵向武警部队旗庄严敬礼。

授旗仪式后,习近平致训词。他指出,党中央决定,调整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实行集中统一领导,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这是党中央从全面落实党对全国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出发作出的重大政治决定,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强调,武警部队是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中肩负着重大职责,在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中具有重要作用。要坚决听党指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的号令,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加快建设发展,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多能一体、有效维稳的战略要求,加快融入全军联合作战体系,加快构建军地协调联动新格局,加大改革创新,提高质量效益,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要聚力练兵备战,全面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扎实做好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等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坚持依法从严,全面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狠抓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纯洁政治生态,凝聚强大正能量,努力在武警部队光荣历史上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朱生岭代表武警部队发言,表示要坚决贯彻习主席训词,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聚力练兵备战,忠诚履职尽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授旗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读了中央军委授予武警部队旗命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主持授旗仪式。

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出席活动。各大单位、军委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和部队官兵代表参加授旗仪式。

之后,习近平接见了武警部队正师级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