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军方称以色列对叙境内多处目标发射导弹

2018-01-10 16:4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叙利亚军方9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方当天凌晨对叙境内多处目标发射导弹,叙防空系统对此进行了拦截。

声明说,当地时间当天凌晨2时40分,以军战机从黎巴嫩领空向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北方约30公里处发射多枚导弹,叙防空系统进行回击,击中一架以军战机;3时4分,两枚地对地导弹从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射向叙境内,均被叙防空系统拦截;4时15分,以军又从色列境内发射4枚导弹,一枚被叙防空系统拦截,其余导弹落在叙境内一处军事目标附近,造成一些损失。

叙军方在声明中说:“以军的侵略行为再次印证了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的支持。”叙军方警告说,以色列必须对袭击导致的危险后果负责,叙军做好了应对袭击的准备。

去年12月2日和4日,以色列军方两次向大马士革市郊发射导弹,叙防空系统均进行了拦截。

叙利亚危机爆发后,黎巴嫩真主党派武装人员与叙政府军共同作战。长期以来,以色列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要威胁,多次借打击真主党空袭叙境内目标。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