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懿丹:美丽的生灵守护者(3)

2018-01-10 16: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lyd2

主持人:

即使有,您还是义无反顾地这样做?

刘懿丹:

是的,已经走上这条路了,不可能回头了。

主持人:

我们在节目开始之前也介绍过,您凭借一双巧手和一把剪刀也救了很多生命,那是在这个政策之后。您现在是去剪捕鸟的网吗?

刘懿丹:

现在基本上到哪个地方不去野地里找网,就到市场,一有直接举报。如果抓住这个鸟贩子,再抓住捕鸟人,能找到上家,就可以处理收购的鸟贩子,就更直接。过去我们到处找网,现在发现哪个地方,直接去找市场,找卖鸟的,这样效果还好。

主持人:

其实刘姐您跟我一直说你们有多少,让我们看到你们做出的效果,但是没有聊到困难。您一天放一万只鸟,一万只鸟的成本有多少?

刘懿丹:

最少也得八千元。

主持人:

八千是您自己出?

刘懿丹:

这八千是佛友大家一起来做这个事。

主持人:

时间长了其实每个人都会受不了,除了这个之外还有家人,您在面对这些困难的时候是怎么应对的?

刘懿丹:

尤其我妈妈,你看你一年几个月就来放生鸟,家里都不管了,那个时候希望家里人理解,家里人知道我这个状况也不说什么,我说我就喜欢帮助这些鸟,没有办法。居士也跟我说咱们不能再放了,后来很多居士也跟我说,越放好象越捕。后来一点一点就走过来了。

主持人:

我觉得您这十年爱鸟护鸟的经历是帮助一种城市的一种动物,这对我们来说是很震撼的。这十年过来之后,您有没有想跟我们网友分享的经验?

刘懿丹:

野生动物是国家的资源,比如说很多人也喜欢救生命,很多网友看到一些生命被抓,被杀也想救它。在救的过程中不能去花钱买,因为我们花钱就刺激他们再捕猎。如果想让野生动物能生活得更好,我们就依靠我们国家的法律,这样是更完善的。

主持人:

如您所说,任何一种鸟类的消失对我们人类甚至我们的子孙后代来说都是有害而无利的,您在护鸟爱鸟这条路上走了十年,我相信无论是谁听到这个都会为之惊叹。再次感谢您作客我们的节目,跟我们讲了这么多,谢谢您。

各位网友,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再见。

责任编辑:陈玲玲(QV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