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向东:来自党员的爱心与奉献(4)

2018-01-04 15:16

打印 放大 缩小

2H1A5981

主持人:当时您的家人和领导也是不知情,不同意,您是私自出发了?

韩向东:登机的时候我给家人发了短信,我说我去了尼泊尔,请不要为我担心。已经都快登机了,给我回一个微信说,保重身体,家里永远支持你,这是对我特别欣慰的。

主持人:他们在心里支持你,但是他们非常担心您的安全。通过这次像尼泊尔地震和汶川地震,您有什么直观感受,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

韩向东:参与的救助太多了,每次去了现场不容你有任何自己的想法。看到伤员多了,首先赶快给人处理。需要帐篷了,我们赶快搭建帐篷,主要把后勤这块,保障不能出问题。

主持人:后勤保障物资是由流动党员慈善义工服务队提供吗?

韩向东:大部分是慈善义工协会协调物资,我们前期队伍先到,物资基本上后面跟进。

主持人:物资保障还是很充分的。

韩向东:对。去的前期只能带一些药品,大的物资都是后勤保障。

主持人:我看资料写,您在天津港爆炸也是去了第一现场,这种灾情和地震的灾情不太一样,因为周围充斥着像化学产品,咱们慈善义工队又是怎么做的?

韩向东:队员这块,首先保证自己没有问题,再一个团队去现场以后的合作,不能单独行动。因为天津这次危险性相当大,在没有征得任何同意不能直接进入的。

主持人:因为周边有很多化学产品,不专业或者不经过指令进入现场会有安全问题。您这次去天津港之后,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后,您又有什么感想?

韩向东:回来以后,躺在那儿休息的时候,回忆一下,那场面确实有点震撼,因为是烧伤,比地震伤的人员要多,我们去主要是针对伤员处理,我们去的队伍主要是针对伤员救护。每次出发前都要选择针对我们去要干什么,再选队员。所以这块我们挑选队员,挑选医务人员。

主持人:像救助灾情人民,还有捐助患有疾病的儿童,咱们这个团队在不断扩大,咱们这个团队现在有没有什么像考核这方面的标准?

韩向东:因为都是做公益,每个队员加入我的队伍,我很赞成,很欢迎。首先你作为你自己,你做公益,首先要有爱心,要有奉献精神。再一个,我们的队伍比较特殊,必须是党员。所有队员全部是共产党员。

主持人:非常感谢韩老师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也希望韩老师的队伍能够越来越好。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千引视听,再会。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