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向东:来自党员的爱心与奉献(2)

2018-01-04 15:16

打印 放大 缩小

2H1A5965

主持人:从精神上和身体上对老人进行双层面的帮助。您刚才还提到助小,是吗?

韩向东:帮小,我们每年有针对贫困山区儿童的资助,完全是一对一的资助。

主持人:资助会做哪方面的准备呢?

韩向东:我们每次先选当地的学校,让学校筛选十名贫困学生,对他们进行学费的资助。

主持人:咱们有很详细的审核是吗?

韩向东:对,通过政府对学校的审核,确定确实是一个贫困学校。而且每个学生只能得到一次帮助。

主持人:我看资料上写,您还对残障儿童有一些帮助,是吗?

韩向东:对,对残障儿童,比如故宫、天安门,他们去不了的地方我们帮助他们,带他们参观一下北京的旅游景点。

主持人:像北京的著名景点、名胜古迹,可以带孩子们既学习的同时也游玩。您和他们之间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故事跟网友朋友分享一下。

韩向东:首先,没有把他们当成残疾儿童,带他们出去最开心的就是把他们当成自己的朋友,可以说是自己的孩子对待,完成他们心中的意向,想去哪儿,对北京哪儿不了解,我们可以当导游,给他们介绍北京哪儿哪儿,什么景点好玩,一方面我们做相互交流,后期逐步成为朋友。

主持人:后期形成互帮互助的精神。其实咱们也是把贫困儿童真正当做朋友,或者自己的孩子来看待。您在进行这些救助的时候,遇到过什么困难吗?我们知道做慈善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没有什么困难或者最大的阻碍?

韩向东:困难这块,最大的困难我感觉有些人对你的不理解,总是觉得你在作秀,他看你在做公益,实际上他给你反馈的信息就是某某人是不是在作秀,说你帮扶贫困山区的儿童是不是真实的,这方面有点不理解。你跟他解释,解释不通,越解释越觉得你作秀,这块困难相当大。我们后期就沉默是金了,能回答你的问题可以回答。

主持人:您是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解决问题?

韩向东:我一直在做,你说你的,我只听我爱听的,你说的不爱听的我就不听了。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