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向东:来自党员的爱心与奉献

2018-01-04 15:16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万众公益行——最美慈善义工访谈,我是主持人翼航。今天我们邀请到一位特殊的嘉宾,每逢重大灾情我们都能在第一现场看到他的身影,与此同时他还帮助患有疾病缺陷的儿童,以他自己独特的方式进行着公益之路,他就是我们的流动党员慈善义工服务队的负责人韩向东,韩老师。

韩老师,您好,欢迎您作客我们的直播间。我们都知道您践行着一些公益的道路,或者做公益的相关事情。您在做公益事情和自己的工作有冲突吗?   

韩向东:没有冲突,完全是在我工作之外,业余时间做一点公益事业。

主持人:您究竟做哪种特殊种类的慈善公益活动呢?

韩向东:主要是帮扶残疾儿童,还有贫困山区的贫困学生的资助。

主持人:是什么让您产生了帮助贫困山区的学生或者帮助残疾儿童的想法呢?

韩向东:这也是在我毕业以后参加工作,一个朋友带我去参加了一次活动。我去了以后才知道是一个残疾人的福利院。后来通过那次活动我认识好多有爱心做公益的朋友,慢慢地就融入他们的团队。

主持人:您是怎么样定义您这个团队?

韩向东:因为我跟他们做公益做了五六年以后,也是自己的想法,想成立自己的一个团队。后来在我后期的一些公益活动中认识一些公益朋友,我们商量一下就成立了我们的流动党员慈善义工服务队,后来组建了我们的队伍,逐步就开始我们的一些公益事业。

主持人:流动党员服务队的选择救助人群有什么标准吗?

韩向东:我们的定位就是助老和助残。助老就是去养老院,给老人理发,包饺子,有的陪老人下棋,直白地说就是逗老人高兴。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