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用匠心做公益(3)

2018-01-03 10: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ybs2主持人:

从刚开始就说了,中建二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志愿服务队的初衷开始是帮助企业能够更好,后来慢慢成长为社区,在最后服务群众。咱们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帮扶哪些对象?

慕雷雷:

现在从内转外,社会需要帮扶的群体。我举通州玉桥街道温馨家园的残疾朋友来说,我们从2016年3月25日第一次接触以来,到现在一年半的时间,按照每个月或者每季度一次的频率来开展活动,比如为他们捐赠图书,和他们一块儿做手工制作,每逢节假日慰问,中秋节一块儿制作月饼,平时一块儿包饺子,每到新年合演节目,风筝节一块儿手绘风筝,这是一个群体。第二,我们响应当地社会的需要,比如通州副中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认领一项等灯等灯公益服务活动,也就是文明交通引导。我们从去年到现在整整坚持两年的时间,每周选定一天,早晚高峰时段找两个志愿者做文明交通的引导。还有比如说,小街小巷的治理,在通州区认领了一块责任街道,做环境卫生的维护,这是一块。除了总部的志愿服务开展这些活动外,我们还有散布在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开展,比如说有植树节,学雷锋日,还有助残人,根据特定的节点,还有去养老院开展固定的服务。还有开展自选的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就是根据各个地方,各个项目的特色。比如我们在贵州的项目,就可以开展民族地区的支教,困难帮扶,还有困难地区的扶贫攻坚,这些我们已经在做,还有继续可以做的服务项目。

主持人:

刚才听到您所说您这个团队的具体性质,可以说咱们的团队具体性质非常专业。相比其他的志愿服务团队,咱们的优势在哪儿?

慕雷雷:

最大的优势我们是央企,央企一直有这个传统。企业领导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是我们最大的优势。第二是青年人的优势。因为我们跨的专业特别多,可以满足的各种各样的帮扶需要。第三是我们的组织优势,我们有专门的团委来组织团员青年专门来开展这项活动。有这三大优势,再加上我们有固定的经费支持,服务活动做起来会非常顺风顺水。

主持人:

所以说咱们这个优势是后面有坚强的后盾。

慕雷雷:

后面有坚强的央企做志愿服务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后盾。

主持人:

建筑人起早贪黑,早出晚归,一方面在完成工作的情况下,另一方面要去做一些慈善的相关活动,势必会占用咱们的时间。您家人对这件事情理解吗?

慕雷雷:

家人非常支持,不但是我的家人非常支持,我了解过,我们志愿服务团队所有的成员,一看他家孩子发出一个空间说他家的孩子去做志愿服务活动,他的家长就会特别高兴,有的还专门打电话说好样的,一点也不冲突。

责任编辑:陈玲玲(QV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