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造伟力 奋斗伟大时代——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强烈反响

2018-01-02 20:47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直抵人心,充满力量。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新年伊始,记者在各地采访看到,大江南北一派奋斗景象。亿万国人只争朝夕、脚踏实地,用实干开启2018。

新的一年,在一处处国家重大工程现场,建设者们干劲十足,创造伟力正被不断激发。

在江苏启东长江入海口,技术人员对这艘深海原油转驳船进行最后的建造调试,它具有世界最先进的动态定位能力,即将下水试航。

位于宁夏的全球单套规模最大的煤制油项目,正以年产400万吨的能力满负荷运行。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把蓝图变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社会要行动起来。新的一年,在云南鲁甸、湖南石门的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干部群众正卯足力量谋发展。

今年,石门县罗坪乡的扶贫产业——有机茶,种植规模又扩大了,就在昨天,又有一批茶农通过政府帮扶加入了合作社。

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正努力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全长5700多米的西藏米拉山隧道,海拔在4750米以上,是拉萨到林芝高等级公路改造的控制性工程,虽然已是严冬,但工人们仍在抓紧施工。

2018年,对山东鄄城县黄河滩区的群众来说,有了新盼头。他们将通过中央和地方专项资金支持的迁建工程,告别水患,搬进新家。目前,5000多套新房正在开工建设,覆盖人口1.4万人。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