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 孩子突发急症 警车9分钟开道送医

2017-12-21 19:58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18日,山西晋城警方接到报警求助,一儿童突发急症需紧急就医,执勤民警随即开辟绿色通道,将去往晋城市医院20多分钟的路程缩短到9分钟。

当天上午10点多,晋城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的民警正在路口执勤时,接到了一辆面包车驾驶员的求助。

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四中队民警李云辉说,当时车上四个人,孩子的父亲,孩子,爷爷和他妈妈,孩子不停地抽抽,他妈妈也是一直哭。

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四中队民警李德坤说,正在往市医院送的途中,并且孩子伴有那种抽搐的现象,甚至还带有口吐白沫,那会儿觉得十分危急

考虑到医院地处闹市区,车辆较多,路况复杂,民警当即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指挥中心立即协调沿途民警开辟绿色通道。

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韩宇说,咱交警支队的对讲机里面叫的,一大队各岗点二大队岗点,注意,咱们护送病人,这个警车为多少多少号警车,你们在沿路一定要给他们开启绿色通道,帮助他们进行一下交通管控

很快,护送孩子的车辆就抵达医院,医院门前的活动隔离护栏也被提前打开,民警和孩子家人一路小跑,把孩子抬进了医院。至此,原本20多分钟的车程只花了9分多钟。

记者了解到,这名孩子在晋城市人民医院经过紧急治疗后,目前已经转到郑州市继续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