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全国房价数据出炉:一线城市降温 二三线城市上涨

2017-12-19 10:2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城市房价显示,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平稳,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低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

但市场分化持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降温,二三线城市价格出现上涨。从同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4个月回落。

11月,二手房价格下调城市有四个,分别为合肥、北京、上海、荆州,北京二手房跌幅连续六个月位居全国第一。对于2018年一线城市房价走势,业内人士表示,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库存严重不足,房价有上行的压力。

11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平稳。

从环比看,天津、南京、无锡、杭州、济南、广州、深圳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北京、上海、郑州和武汉4个城市环比持平,合肥、福州、厦门、成都价格上涨。

从同比看,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3.2个百分点之间,说明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多数城市已低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1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

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截至12月13日,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方面,接近110个城市与部门共发布调控政策250次以上,其中,仅北京一个城市发布的各类型房地产调控政策就超过30次。

乌鲁木齐涨幅最高 环比上涨1.9%

市场分化持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降温,二三线城市价格出现上涨。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乌鲁木齐、湛江、桂林、西宁、昆明、呼和浩特、大连、银川、丹东等非调控热点的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较快。

“楼市在调控中逐渐退烧,但二三线城市依然高温。”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解释,二三线城市楼市价格上涨的原因在于,8到10月份受到有关政策因素的影响,入市项目较少,11月入市项目增加,市场活跃度提高。此外,二三线城市购房者依然保有积极性。

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受二三线城市销售回暖所致,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算数平均环比上涨0.42%,较上月有所扩大。

不过,从同比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4个月回落。11月份比10月份同比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4个月回落,11月份比10月份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