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修文:让爱心温暖社区的每个角落(3)

2017-12-11 09: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t3主持人:

您身边这些志愿者,他们的组成情况是什么样的?

郭修文:

我身边的志愿者,一个是在网站注册是38人,现在这个队伍已经发展到65人了。我们的志愿者有的是居委会的街道干部,有的是老党员,有的是积极分子,还有的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有一些也是社区的居民自愿报名组成的一个集体。我们这些人应该说个个都非常开心,都比较活泼可爱,通过每一次搞活动,都有收获,都经常跟我讲,希望我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因为我们现在也走入社区的幼儿园、学校、敬老院,都有我们的身影。

主持人:

像您刚刚说您去探望薛阿姨的时候也会带上您的女儿,家人和身边人看到您帮助这些人有什么感受,有加入进来的吗?

郭修文:

有。因为我是从部队转业的,我们的战友平时见面的时候也提到关于献爱心,感恩社会,感恩自己的家人,谈到这些东西,有的战友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也为我辖区的困难群众找工作,还有的积极报名,参加我组织的每一项活动。感召力在社区也是挺大的,因为通过志愿服务,献出爱心,我们这个志愿服务都是利用周六周日,利用休息的时间,不是在活动的同时,而是在日常,经常跟我的队员讲,在我们实际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我们要有感恩的心,要积极为我们辖区的群众着想,多做一些好事,善事,弘扬社会的正能量。

主持人:

其实65个人的团队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团队,对于这样的公益团队,在未来的发展情况,您有规划和期盼吗?

郭修文:

志愿服务是具有团结、奉献、互动的正能量,应该讲咱们也算是公益,公益是一种时尚,也是反映整个社会进步的体现,也反映出咱们国家人民综合素质的能力。现在好多公益组织分散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一直在做服务于大众,服务于弱势群体这块的工作。我们这个队伍在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北京市志愿者慈善联合会和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相关领导支持下,我们还想继续再做一次志愿服务,来资助一批边远山区的贫困孩子。另外在社区中,还有一些独居的孤寡老人,还在等待我们去帮扶,希望我们的爱心撒向每一个社区的角落,也许因为我们志愿者或者我们每一个公民一点爱,能让每个家庭和谐幸福,也是因为我们一点爱让一个孤寡独居老人能够安详地度过晚年。

主持人:

其实很多人参加公益,或者以为做公益就是奉献爱心,都是抱着闹着玩的想法,我想就像您说的,也许就是因为您的一点爱,您身边的所有战友都会加入进来,也是因为您的一点爱,让社区里的每一位老人都过着幸福的晚年。感谢您参加我们的节目,谢谢郭老师。

各位网友,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再见。

责任编辑:陈玲玲(QV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