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修文:让爱心温暖社区的每个角落

2017-12-11 09: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ft1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7北京最美慈善义工榜样人物访谈录的现场,今天我们访谈的人物是郭修文,首先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

郭修文:

大家好,我是海淀公安分局翠微派出所民警郭修文。我从事公安工作13年了,我一直负责社区工作,跟辖区的老百姓打交道。我感觉慈善公益活动应该面向基层,特别是面向辖区的困难群众、残疾人家庭、孤寡老人这块,多做点善事。因为我从事警察的职业,有时候到学校、幼儿园讲一些交通法规,预防诈骗类的案例。包括今天走进慈善寺敬老院,我的同事来了不少,都是我原来的工作单位,包括现在工作单位的同事,他们每当听到我要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的时候,他们都踊跃参加。有的甚至带着他的家人和孩子,感动了一大批人。另外我们长期跟老百姓打交道,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做,去为老百姓多办一些好事,多办一些实事,多深入困难群体家里,特别是我接触的刑满释放人员,在监狱里待这么多年,回到社会有一些不适应,跟社会脱节,这块我们不仅要心理上要帮扶他们,而且生活上也通过地方政府,通过个人的微薄之力,拿出钱帮助他们走向社会,本人包括他们的家庭能健康地发展下去。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服务日,我感觉将来的志愿者服务是社会一个大的趋势,我们将来的志愿服务有法可依了,必须有序进行下去。我有信心带领我们的团队继续做慈善工作。

主持人:

我们刚刚在短片中看到的郭修文老师他不但是一名社区民警,也是有着20年从军经验的部队军人,同时他还有一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义工队伍,那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的故事。郭老师您好,之前我们介绍过了您有20多年的从军经历,之前这段经历先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

郭修文:

我在部队工作了20年,我是从沂蒙山区走出来的孩子。这20年的军人生涯改变了我的一生,部队培养和教育我,对我以后的工作、生活是受益终身的。

主持人:

我父亲也是一名军人,从小我就听他跟我说,部队有两个字特别严格就是服从。您听过吗?

郭修文:

是,我们在部队服从命令为天职。

主持人:

您觉得作为一名军人,一直到社区民警,这两个身份之间的转化您还适应吗?我觉得可能作为社区民警遇到很多棘手的问题,我们在部队都不曾遇到过,您是怎么解决的?

郭修文:

部队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人民警察也是以服务警令、政令畅通为天职。军人这段生活养成良好的素质对人民警察来说是必备的,我选择这个职业,我也不后悔。我是一名合格的军人,我想通过我不断的工作努力,也一定会成长为合格的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陈玲玲(QV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