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6号线农大南路站本月启用

2017-12-04 10:0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地铁16号线农大南路站将在本月投入使用。12月3日,京港地铁表示,该站屏蔽门的5000次开关门试验即将完成。

京港地铁车站维修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16号线北段去年开通前,北段10座车站的所有屏蔽门均已进行过测试并且验收合格,但因农大南路站未与其他9座车站同时开通,列车通过该站不停车,屏蔽门一直处于闭锁状态。为确保屏蔽门系统的正常运转,近期,京港地铁利用每天夜间运营结束后与第二天首班车前的4个小时,对该站的屏蔽门再次进行5000次的开关门测试。每一次新站启用前,都需要对屏蔽门系统进行全面大考。此次试验完成后,意味着16号线农大南路站马上就要投入使用了。

据了解,农大南路站位于海淀区农大南路与圆明园西路交会处,处于16号线西苑站与马连洼站之间,开通后将便于农大师生及肖家河回迁住宅区居民出行。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