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将举行:共同探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7-11-24 16:14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今天(2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行吹风会,宣布“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

       对话会的主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介绍,截止到今天,来自120多个国家2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报名参会。

1

       中联部副部长 郭业洲: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是十九大之后在我国举办的首场多边外交活动,是我们党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高层的对话会,也是出席人数最多的首次全球政党领导人对话会。

1

       本次对话会将持续4天,与会政党代表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新发展和新理念”、“政党的政治引领作用”等议题展开讨论交流。

       中联部副部长 郭业洲:为了更好地回应国际社会特别是各国政党的期待,我们觉得有必要召开一次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由我们党的主要领导同志、有关机构和部门的负责人出面,向外国政党领导人直接面对面介绍十九大精神,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交流和对话,共同探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的有效途径。

       央视记者 吴汶倩:郭业洲透露,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中方期待,对话会能增进各国政党的相互理解,推动交流合作。会议有望达成共同的成果文件。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