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人送温暖 大医院专家坐诊三源里社区

2017-11-15 12: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1

千龙网北京11月15日讯(记者 孙彰)近日,北京的深秋虽已透出阵阵寒意,但银龄公社三源里社区的“养老大集”活动依然如期而至,为社区的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图片2

这次大集里的主角是北京同仁医院和北京心理卫生协会的专家们,他们是给社区里的老人进行健康体检来了。因为天太冷,义诊的专家们以为老人们不会赶集来了,而社区的老人们也以为不会有大集了。但是所有的担忧都是多余的,社区里的不少老人还是按捺不住赶大集的好奇心,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进了专家们的住地。看到有老人陆续进来,专家们的精气神一下子提了起来,只见他们为老人又是递热水,又是嘘寒问暖,什么测血糖、量血压,心电图,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看到同仁的专家,也是见到了救星,什么耳朵、眼睛的问个不停,好不热闹的场面。

图片3

据养老驿站工作人员曹宇介绍,社区为老人们定期办大集的目的就是为了给老人搭建一个提供服务的平台,而且将会定期举行大集活动,让老人来到驿站就能够享受到各种各样的服务。目前可以为老人提供服务项目就是照护和健康体检,但范围有限,而家政服务这个老人们急需的项目养老驿目前站就无法提供。所以举办“养老大集”既现实又有必要。另外,养老驿站为服务商提供场地,也为服务商提供了方便,得到了不少服务商的积极响应。

图片4

养老驿站虽小,但植根于社区,遍布各个街道,确实为社区老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多的便利。如果驿站提供24小时的全面服务能够运作起来,让老人们有尊严的享受晚年生活也将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