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群英聚首文化艺术成果展 共话德胜之美(2)

2017-11-10 15: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居民们共同参观了德胜街道群众文化作品展。

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居民们共同参观了德胜街道群众文化作品展。      千龙网 发  

作品展分为摄影、书法、绘画和手工四大主题,内容涵盖了德胜地区的风景地貌、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及发展成就。

作品展分为摄影、书法、绘画和手工四大主题,内容涵盖了德胜地区的风景地貌、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及发展成就。      千龙网 发  

作品丰富多彩 共话德胜之美

活动开始后,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居民们共同参观了德胜街道群众文化作品展。

作品展分为摄影、书法、绘画和手工四大主题,内容涵盖了德胜地区的风景地貌、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及发展成就。据德胜街道社会办领导介绍,此次作品展充分体现了德胜群众文艺活动遍地生辉,文艺成就硕果累累。

据悉,为了推进地区文化繁荣发展,德胜街道以西城区文委的“非遗文化进社区”项目为契机,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今年,街道通过引入社会力量的形式,在地区23个社区广泛开展绳结、剪纸、风筝、面塑、毛猴、脸谱等课程,使地区的传统文化建设工作形成更加系统化、规范化和专业化的模式。

今年8月份,社会办向地区23个社区发出作品征集通知,由社区初审后提交到街道。经过非遗传承人、大学教授等专业评委审定后,最终有100余件作品参与展演。

此外,为了让更多的地区群众领略到文化艺术的魅力、感受到德胜的文化发展成就,街道将在德胜文体中心进行一个月的延展。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