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擒尼克斯止连败 哈登31+9周琦生涯首得分

2017-11-02 14:21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2日,火箭客场以119-97击败尼克斯,止住两连败的同时,顺带也终结了尼克斯的三连胜。哈登本场比赛贡献31分5篮板9助攻,其中第三节便单枪匹马拿到19分。周琦末节还剩4分31秒时登场,3投1中,罚球2罚1中拿到3分,这是他NBA生涯首次得分。

开场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坎特与波尔津吉斯连续强攻得手后,尼克斯以12-9领先。随后坎特上篮得手,安德森底角投中三分,波尔津吉斯与康特尼-李连得4分后,巴莫特再中远射。波尔津吉斯内线利用身高所向披靡,打成2+1后,尼克斯以23-15扩大优势。哈登碰瓷两罚全中,内内替补登场后也连得4分。首节结束前,尼克斯新秀尼利基纳跳投命中,但哈登随即投中压哨三分,将比分定格在24-27,火箭落后3分。

火箭很快反超对手,安德森两罚全中,塔克底角投中三分。安德森与阿里扎连续罚球命中后,卡佩拉抢断小哈达威快攻轻松暴扣,40-30,轮到火箭反超对手10分。尼克斯试图反扑,却没有太好的效果,小哈达威投中三分后,安德森弧顶中投还以颜色,坎特与波尔津吉斯连得4分,小戈登突袭完成2+1。哈登远射得手,紧跟着转身跳投命中,随着巴莫特弧顶再中远射,火箭以60-48带着12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火箭又打了对手一个9-2,迫使霍纳塞克请求暂停。可暂停并无任何效果,小戈登侧翼投中三分后,坎特与康特尼-李连得4分。但还是那句话,对手但凡起势,登哥总能站出来,将对手生生摁死。之后的比赛,可谓一顺百顺,哈登用连续三分球,不断帮助火箭扩大领先,仅仅第三节比赛,登哥单枪匹马便砍下19分。帮助火箭以100-74,遥遥领先结束前三节的争夺。

登哥末节坐在场下,不过火箭的替补表现并不给力,替补中锋布莱克甚至还被多特森晃倒在地,十分尴尬。为此德安东尼立即沉着脸请求暂停,并将哈登替换上场。这一招果然管用,登哥上场后便助攻小戈登投中三分,卡佩拉抢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随着阿里扎三分投中,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周琦在还剩4分31秒时,获得了出场机会。尽管登场后周琦一次三分未中,随后又出现失误,但在比赛结束前2分43秒,周琦底角虚晃一枪直插禁区,制造埃尔南戈麦斯的犯规,两罚全中后,终于在NBA赛场上首次得分。

待到比赛结束前1分15秒,周琦与布朗完成空接,这是他在NBA赛场上,第一次完成运动战得分。

 

责任编辑:王利鸣(QV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