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 庆丰包子铺老年营养餐上市

2017-10-26 16: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0月26日讯(记者 朱李可)重阳至,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遍大街小巷,京城老字号里不仅有“重阳名片”护国寺小吃寿桃的热卖,不仅有老字号名店的祝寿菜,而且今年庆丰包子铺更是推出了老年营养餐和相关的优惠活动。

庆丰包子铺老年营养餐23家门店率先上市

重阳之际,不仅儿女们为老人祈福祝寿,就连京城老字号也围绕关爱老人推出了相关服务项目。记者从庆丰包子铺连锁店了解到,今年重阳节,庆丰包子铺月坛北街、西单、缸瓦市、西安门、大红罗厂等共23家门店,将推出“老年营养餐”服务。

记者在庆丰包子铺看到,此次推出的“老年营养餐”有两款,原价24的元冬笋酱肉包款,搭配了爽口木耳、馄饨等内容,原价20元的素三鲜包子款搭配了素什锦、南瓜粥等内容,老年人持老年证消费不仅可以每款套餐立减2元,还可以享受到线上点餐的送餐上门服务,十分方便。

此外,什刹海美食明珠烤肉季也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通了店内送餐通道,而且在节日当天点击外卖送餐的老年人,即可获赠老北京糕点一份,寓意祝福老人高寿,健康。

“重阳名片”护国寺小吃寿桃热卖

重阳节到来之际,京城最受关注的重阳敬老礼品莫过于护国寺小小吃店的寿桃。记者在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看到,重阳未至,这里的库房里已经摆满了寿桃、重阳糕等。

“现在每天得卖出几百个寿桃,”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王新梅经理告诉记者,“从上个周末已经开始进入热卖期。按照现在的销售势头,今年重阳节期间寿桃、重阳糕的销量得超过1万份。”

记者在 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看到,这里的寿桃是按照按照老北京的“千年寿桃,百年寿面,团圆寿饼”讲究,烹制而出包括9颗寿桃,9根9米9长的寿面和9个寿饼在内的“寿桃提篮”,不仅寓意好,而且顾客购买十分方便。

而一枚寿桃要经过和面、塑型、蒸制、晾凉等过程,从始制到完成要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为了保证顾客能够准时取走,目前店里歇人不歇锅,安排加班,轮流生产。

重阳节,到老字号吃长寿菜

重阳节,不仅要为老人献上寿桃、煮上寿面,而且还要吃上老字号的长寿菜。今年中华清真餐饮第一楼鸿宾楼为重阳节推出了三鲜开香豆腐等新口味;江苏风味名店同春园为重阳节推出了江苏发糕;曲园酒楼为重阳节推出了万年青菜团子和酱香荞麦卷;峨嵋酒家北礼士路总店就为重阳节推出了素八珍黑豆腐和樱桃丸子炒年糕这样的重阳味道。

“我们推出重阳菜要从营养、口味、寓意等多方面来考虑食材的搭配。”峨嵋酒家连锁店总经理侯秀琴告诉记者,“像我们的素八珍黑豆腐,除了健康的黑豆腐,还搭配了茶树菇、白灵菇等多种菌类。而在樱桃丸子炒年糕中更是加入了祝福长寿的年糕。”

除了祝寿菜,不少老字号都为重阳节老年人就餐提供了优惠。三里河同和居在节日当天为就餐的老年人免费送上一份雪梨银耳羹。300年名店烤肉宛为重阳节的家庭就餐推出了包括镇店名菜烤牛肉在内的“重阳节套餐”,节日当天老年人点食套餐即可享受8.8折的优惠;老字号又一顺为重阳节来店就餐的老年人(凭借老年证)提供了八八折的大幅度优惠;华天肉饼店也为持证的老年人在节日当天提供了九折的就餐优惠。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