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新剧]《仲夏》—迟到的约会

2017-10-16 19: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剪辑.静帧001

张璐:大家好!我是张璐。在《仲夏》里饰演的是海伦娜。她是一个35岁的女律师,在35岁左右这个年龄段的女人可能会经常遇到的感情上的问题。在剧中还扮演了另外一些不同的角色,主要是海伦娜,我们这个戏的特点是男演员也会分饰,女演员也会分饰,我们讲的所有人物都是由我们两个人扮演的。

许圣楠:我叫许圣楠,我在《仲夏》里饰演的角色叫鲍勃,同样也是35岁,在人生,在爱情,在事业方面都是比较糟糕的人物。跟张璐饰演的海伦娜碰上了,碰上了以后,一个邂逅产生了后面一系列的故事。四天三夜,疯狂的夜晚。

易欣:您觉得我们这部戏最大的特点在哪儿?

蒋维国:其中有一个特点,就是表现的方式。这个戏表现的方式对演员最大的考验在于,演员像讲故事人一样,有他说故事的成分,然后说故事说着说着,说到人物一下子就变成人物。从看这个剧本的五行我就爱上它了,头上五行的句子一看,一开始像交待一样把这个事情讲出来,接着两个人就演,演演讲讲,讲讲演演,有的时候还讲述内心的事情。就是这个程度,这个灵活的程度和转换的速度之快是我以前不大看见的。但这里更重要的是演员本人,因为这个戏剧本上还写着带有歌唱的话剧,还要唱歌。所以我们在选演员的时候,这两个演员都能够唱歌,还弹吉他,因为我比较赞同不要配声音或者配音乐的,都不要,就是自己现场现唱。

王珏:《仲夏》非常不同于其他的戏,如果您身临其境,你会发现很英伦,会身临其境在一个酒吧里,所有的布景就只有酒桶和座椅,没有别的,很英伦,很现代的感觉。

记者:演员只有一个男演员,一个女演员,这是一出爱情戏吗?

蒋维国:跟爱情有关系。两个很不相同的人,忽然由于偶然的机遇,俩人碰到一起。碰到一起以后,开头的时候是一夜情,谈不上什么爱情。偏偏命运又安排很多事情,使他们又一次碰到一次,再一次碰到一次,几次几次碰到一起,两个人在碰撞当中你说有爱情没有,慢慢有了。所以到戏的最后,那个女的就去追随那个男的,这是一条爱情的线穿插在一起。但是这个戏反映的层面不在这个,是两个人都在检测自己过去的35年,我人生已经过了大概一半了,当中的终点站中,我这样讲就接触到戏的主题了,这当中这一点,当我回过头去看看的时候,我会觉得以前做的对还是不对,我过得是有价值还是没有价值。我不完全觉得这是一个爱情剧,有爱情线,有一种人生的,好像探讨人生的一个内容和因素在里头。可是这个探讨人生的内容又是在比较轻松的,在比较喜剧化的方式中呈现出来的。这样一个轻松的戏。

王珏:《仲夏》这个戏是从2014年开始首演,2015年也演了,2014年演的时候获得很大成功,当时没有想到在上海观众会那么喜欢这个戏。所以2015年来北京演,当时出现一些小的情况。后来也去了广州演,近几年每年都在有演出,今年在上海又演过。

蒋维国:我希望大家看了能够开心,能够喜欢这个戏,我自己很喜欢。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