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五年】生态:美丽中国 绿色家园

2017-10-13 20:10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五年来,随着绿色发展理念逐步融入生产生活,数字表明,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开始实现良性互动。

这是三北防护林所在的区域,全世界最大的生态工程。五年来,这里共计造林509.5万亩,启动了11个百万亩防护林基地。

这五年,世界森林面积减少了2.4亿亩,我国的森林面积新增了1.16亿亩。

这是库不齐沙漠,曾经的“死亡之海”,如今植被覆盖率超过50%,是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

五年来,我国治理沙化土地1.26亿亩,沙化土地面积缩减了1485万亩。

这是我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所在的区域。五年里,压减燃煤、淘汰黄标车、整治排放不达标企业,启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空气污染治理的力度空前加大。

与2013年相比,2016年京津冀地区PM2.5平均浓度下降了33%、长三角区域下降31.3%、珠三角区域下降31.9%。

截至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球50%,可再生能源增长量占全世界40%,水电、风电、光伏累计装机量世界第一,中国正在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引擎。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