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 感受美好生活

2017-10-03 11:56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追求的发展是造福人民的发展,我们追求的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国家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这个国庆假日,人们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到的是满满的获得感。   

欢乐写在脸上、喜悦来自心里。这个国庆长假,在千年古城安徽歙县、在天津蓟州盘山、在桂林漓江象山景区,大批游客选择到这些好山好水好生态的景区,欢度假日。

假日里,人们在休闲娱乐中,在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里,感受着五年来国家实力的增强,享受着好政策带来的好生活。靠大棚种植富起来的山西沁水农民,办起了趣味运动会,拔河、滚轮胎,一个个趣味项目赛出了新农民的精气神儿。

而在“浙北戏迷村”,乡亲们听着自编的原创京剧,《歌唱农村新变化》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辽宁本溪有着“关山归来不看枫”的美誉,国庆假日里,那里的枫叶早早地红了。

有人游览好河山,有人挥毫书盛世。这个假期,江西高安的书法爱好者有了施展书法才艺的好机会。上千名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的书法爱好者,围绕“喜迎十九大、抒写中国梦”,挥毫泼墨、现场创作。

在摄影爱好者的眼里、在民俗老艺人的手中,国富民安的喜庆,在这个国庆假期里都有了新内容。

这个国庆之夜,不少城市的主题灯光秀、交响音乐会,也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

在江苏大剧院,世界级大师们指尖流敞出“森林的交响”,令观众陶醉其中。在湖北汉口江滩,风筝爱好者带着68只夜光风筝集体放飞;在云南抚仙湖畔,时光隧道投射出童话般的梦幻光芒;在江西南昌,满园的彩灯也点亮了游人的好心情。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国庆之夜,香港维多利亚港3万枚璀璨的烟花向祖国献上祝福,30万人冒着细雨,沉浸在烟花升腾的激情中。

澳门特区的烟花也在国庆之夜精彩上演。

这个国庆节,来自北大的登山队员站在8千米的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山之巅,为共和国的68岁生日献上了遥远而真挚的祝福。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